第一次写论文必看的论文框架!
2022-11-30 14:46:11 作者:茅茅虫绿野小仙

是谁在这冰天雪地里还要写毕业论文,是谁在电脑前面坐了三个小时也憋不出一段话来?原来是你啊~

对于毕业论文的写作,其实我们得首先清楚论文框架,也就是我们需要写哪些部分,以及每部分都需要写什么,怎么写,搞清楚这些本质问题,我们的写作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所以,肥虫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毕业论文的框架!



(一)标题

论文标题要精简概括,一般要求不超过15—20个汉字;单行题目要居中,双行题目上行要长于下行题目。一般来说,本科毕业论文单行标题就可以了。


(二)摘要

摘要的内容是对题目的扩充,是论文的精华和浓缩,是全文的高度概括,读者一般通过论文摘要就可以判定论文主题,以及是否需要继续阅读下去;摘要一般只要一段文字就足够,不需要过多也不能过少,建议不应少于250个词。


(三)关键词

从论文的题目、正文和摘要中抽选出来,提取出能表达论文主题的词,一般可选3~5个, 关键词的位置在摘要的下一行,按一定顺序逐次排列,用分号或逗号隔开,具体可以咨询导师。


(四)引言

全文的开篇与总结,对全文的内容进行简要呈现,一般要概括地写出研究背景、研究现状、选题的目的和意义、研究方法、解决的问题,在这部分也可以加入国内外的研究现状等。


(五)正文

正文是引言之后、结论之前的部分,也是论文的核心部分;作者论点的提出、论据的陈述、论证的过程、结果和讨论都要在此得以展现。常见的论文的结构形式有并列式、递进式、总分式和分总式等。一般常见的写作逻辑就是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给出解决措施。


(六)结论

结论是一篇论文的收尾部分,在结论中应明确指出论文研究的成果或观点,对其应用前景和社会,经济价值等加以预测和评价。并指出今后进一步在本研究方向进行研究工作的展望与设想。


(七)致谢

致谢在论文结论之后,应对整个研究过程中,曾给予帮助和支持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谢意。不需要写的过于煽情,也不要写的敷衍。


(八)附录

附录是将不便列入正文的有关资料或图纸编入其中。附录里所列材料,可按论文表述顺序编排。


(九)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要将论文在研究和写作中参考或引证过的主要文献资料,列于论文的末尾。中外文献都要有,尽量选择近3—5年内的参考文献,具体文献数量本硕博要求不一样,具体参照学院要求。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论文对于文献的格式要求很高,所以一定要按照标准的标注要求。不过也可以从知网一键导出,就不用自己标注格式了,具体导出方法,可以去看之前的文章啦~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