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写作没有及时标注参考文献,有什么快速的方法找到文献?
2022-11-21 16:52:59 作者:茅茅虫小酿

哈喽!宝子们!大家下午好啊!感觉自己很久没有给大家写过干货文章了啊,其实好像也就昨天一天没有发,但是一日未见如隔三秋!最近似乎到了选题的瓶颈期,大家如果有关于论文写作方面的话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如果话题集中的话,虫虫到时候可以弄一个Q&A合集。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今天虫虫想就论文写作中,如果写作没有及时标注参考文献,有什么快速的方法找到我们的参考文献这个问题来谈一谈。


以下文字凭虫虫真实经历改写:

连自己参考的文献都给搞忘了,是不是觉得不会有这么糊涂的人。其实,这样的冤大种还不少,虫虫当年就是其中一员(QAQ)。因为当时在写论文的时候,觉得自己肯定不会引用初稿里那么多的文献,如果现在标示了参考文献,后面还得删除,就很麻烦,所以在一开始写作的时候就没有把参考文献标示出来。

后面还是我凭着记忆,拿着可能是引用的原话,一个一个去知网“全文”搜索后找出的参考文献,真的很令人崩溃!所以大家在些写论文的时候,参考文献一定要随写随标示,这样虽然在当下看着是浪费时间的操作,但是比起后面全网寻找某句话的出处要好。


当然今天来是给大家分享干货经验的,虫虫先给大家描述自己当年的“惨状”也是为了让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要重蹈虫虫的覆辙。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拯救吗?

像虫虫这类还算幸运的,知道自己运用了哪句话,同时也对一些引用的话做了“高光”标记。所以找起来虽然麻烦但也不至于大海捞针。如果对于全文都没标引用并且也不知道哪句话是我们引用内容的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先去查重,然后看标红句子,标红的内容肯定就有我们之前没有引用的内容,我们会根据查重报告再来写参考文献。一般查重报告都会显示文献的相似度,我们选择相似度最高的文献就行!这个方法就比虫虫之前在知网中拿着“疑似引用的句子”查找方便很多了!



今天这个论文写作小妙招,就分享到这,不知道大家学会了吗?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