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创新性,毕业论文怎么写?
2022-11-21 16:51:38 作者:茅茅虫小酿

毕业论文中这四个字在大学生心中要比考试挂科,上课点到威慑力大多了!而且对于一些思维发散的同学可能在大一刚入写就在想着3年后怎么写毕业论文了,咱就是说,这些小朋友是不是过于内卷了!不过,未雨绸缪的行为是可赞叹的,只是大家也不要毕业论文想得太艰难(好吧,其实写起来也是挺费头发的),也不要想着“不懂学术研究怎么办,老师说要有创新型我不会怎么办……?”

船到桥头自然直,小河深不深也只有小马自己试过了才知道,所以作为新手,不知道怎么写论文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你的导师也不是天生就会的啊!


新手写论文也不要被论文写作上的“创新性、学术性”等要求给吓唬住了,大家都是新手,想必就是本科阶段,本科毕业论文还是很容易过关的。(前提是自己不要偷懒啊,论文写作还是要自己写的啊)

今天就不像往常从论文选题这样常规的写法给大家介绍了,就结合自己的写作经历大家说一说,作为第一次写论文的新人,怎么可以快速的上手写作。


我们首先不要担心文章没有创新性,写作没有思路这些问题。我们就先去看与自己论文选题相关的文献(不知道选题就看专业相关)。不过看文献时要记住选择主流文献,即选择本学科的核心期刊、经典著作等。同时选择文献应先看近期的(近3~5年),后看远期的。

在看文献的时候也不要走马观花记得做好笔记,打开文档看到觉得符合自己论文的内容随时摘抄,可以拟一些关键词或者标题归纳分类。

相信我,在认真阅读了几十篇文献后,你自然就会有思路了。(没定选题的,相信这时候心里也会有谱的)因为阅读大量的文献资料,能启发我们写作的思路,在阅读的同时你还能积累学术观点。


在阅读参考文献的时候,如果发现有与自己论文很相关的文献,也可以借鉴他的论文的结构。不过,也要加入属于自己的论文选题的观点内容。可能还是有同学会纠结论文的创新点,那就这样直接给大家说吧,其实导师也知道本科生不能做出什么创新,我们在写论文时发表自己的观点,自圆其说地论证就行,要求不高。又或者论文数据更新,文献参考得更全都是可以说成我们的创新点。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