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带你了解“初级职称认定”的那些弯弯绕绕
2022-09-14 18:01:55 作者:茅茅虫绿野小仙

关于初级职称认定,大家一般会遇到哪些问题呢?肥虫在网上扒拉扒拉,大概整理出来以下最为常见的问题,所以顺带给大家把答案一起倒腾出来了,需要的宝子移步下文哦~


1)关于社保

初级职称认定是又“社保缴纳”要求的,需要我们在工作单位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半年以上。没有缴纳单位社保通常是无法参与职称认定的。如果是在同一个城市交社保,但是在不同公司,这种情况下最好需要提供社保清单。人力资源公司代缴的情况,必须提供派遣协议或者代缴协议。


2)关于学历

非全日制学历是不能完成认定的。初级职称认定与评审一样是需要学历的,最起码要有大专学历才能申请。只不过职称评审是可以接受非全日制学历的人才参与评审,但职称认定行不通,按规定是要全日制学历的人才方可进行申请。所以有全日制学历且符合申请标准的人才一定要趁着机会尽早参与职称认定。


3)关于专业

职称认定是需要和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申请初级职称认定,申请人所从事的专业技术岗位工作,必须与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因此我们在决定申请职称认定的时候要注意选择专业是否与所学专业契合,避免因专业不符而浪费时间。


4)关于工作年限

根据学历的不同层次,工作年限也有不同划分,一般情况下,职称认定的申报人学历越高,所需要的工作年限就越短。比如,全日制本科学历,则要求从事毕业对口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1年以上;而全日制专科学历,则要求从事毕业对口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


5)关于继续教育

初级职称认定是不需要继续教育的,无论是初级职称认定或者中级都不需要完成继续教育,所以对于申请人来说,也是减少了很多学习负担。


6)关于工作业绩

职称认定是需要有业绩证明的,在职称改革之后,对于职称认定都开始有业绩要求,所以申请认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该专业对业绩有什么要求,并准备好相关材料。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26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6 22:01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