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要评职称的你,了解过“职称继续教育”吗?
2022-09-14 17:59:17 作者:茅茅虫绿野小仙

通常情况下,初级和中级认定是不需要完成继续教育的,但是关于职称评审,还是需要提交继续教育材料的,对于第一次评职称的人才来说,可能还不是很了解“继续教育”,所以今天肥虫就来和大家唠唠关于“继续教育”的相关事项。


1)职称继续教育的含义

这里的“继续教育”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学历提升继续教育,而是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知识更新、补充、拓展和能力提升的一种层次的追加教育,是已经脱离了正规教育,已参加工作和负有成人责任的人所接受的各种类型的教育,学习内容是与自己专业技术相关的知识和内容。


2)职称继续教育的参与方式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学习网站端口,打开当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新用户需先进行注册,后续直接用注册的号码和密码直接登录学习就可以,一人只有一次注册机会,因此在填写注册信息的时候要格外仔细,注册成功之后,会显示个人基本信息,然后点击我要报名就开始报名学习。在页面选好学习科目,然后提交订单,缴费,就可以开始学习了。


3)职称继续教育学时要求

具体需要参照本省的相关文件规定。继续教育一共是三类科目,即公需科目,专业科目和选修科目,文件中会有一个规定的总学时要求,再按照比例分别对应进各个科目中。公需科目是指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必须掌握的政策法律法规、基本理论、技术、信息等方面的知识;专业科目是指本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必须掌握的新理论、技术、信息,以及行业内不同类别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具备的知识;选修科目是指专业技术人员完成所在岗位工作任务必须具备的理论、技术,以及个人职业发展所需的各项知识。一般专业科目的学时要求会最多。


4)修完学时的时间跨度

通常来说,要完成继续教育学时大概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如果因为时间上的耽误导致最后继续教育学时不够,这样很大概率是无法进行材料申报的,也就是说我们有可能得等到下一次职称评审再来申报了。所以,专业技术人员们修继续教育学时尽量提前准备,早做安排。同时密切关注本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职称评审的政策文件,提前准备相关的需要提交的材料。


5)职称继续教育注意事项

需要申报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除了要密切关注每年的申报政策,在规定的时间之前完成继续教育学时外,一些注意事项也是要留意的。比如说继续教育学时不是说修完就万事大吉了,在完成继续教育学时的同时,你也要及时按照指引将材料打印出来,并到相关人社部门换取证明。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