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论文一定要选期刊论文?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22-11-21 16:29:48 作者:茅茅虫小酿

为了不让自己辛苦的付出白费,在发表论文前建议大家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确定好投稿的期刊然后再开始论文的写作。接下来虫虫就先以这两个步骤开始介绍一下论文发表的步骤,大家可作参考哦!

一、选择期刊

目前,根据大家习惯性的说法,就是发表的期刊是否为核心期刊。不过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发布的声明来看,国内的期刊是没有等级之分的,只有正式和非正式之分。所以核心期刊、国家级期刊和省级期刊三者,只是不论主办或主管单位有区别,要么是省级或市级主办,要么是部门或团体主办,但都能面向全国发行。


不过虽然没有明确给核心期刊一个划分标准,但是一般都约定俗成有7大核心期刊遴选体系,其中属于北大核心和南大核心体系的期刊属于头部期刊,论文发表的步骤也是比较严格的,但是如果被选上发表的,往往也是较能代表学术研究水平的。所以有很多人都认为只有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论文才能正在算是有意义地发表。

但是,如果对于新手来说,虫虫建议大家不要被这些手法影响,选择当下最适合自己的就好。比如,如果是学生,学校的要求是省级期刊就行,那么就可以选择那些在具备专业性的普通省级期刊就行,不用非要把盯着属于核心体系的省级期刊。如果是研究人员评职称需要大论文也同样是这个道理,大家选择符合要求的期刊论文就行,第一次投稿保证命中率才是我们要做的选择。


二、论文写作

在开始正式的写作前,大家可以先阅读一下自己要投期刊的近几期文章的选题和风格。

一般情况下,期刊在连续几期中不会出现选题一致的论文,所以大家在论文写作开始前就可以提前查看自己要写的选题是否会和之前的文章选相撞。避开同质选题。与此同时,大家还可以从几期的文章中总结一下文章风格,推测该本期刊论文什么样的内容可能更容易通过。

写作时要做的准备一般就是要多阅读参考文献,然后论文题目不要过于广泛,不然写出来的文章就会给人泛泛而谈的感觉。具体写作建议,可以去虫虫的主页查看,在此就不多赘述了。


三、论文投稿

因为最终要以自己需要拿到书的时间为准,所以写作周期往前推6个月以上,如果是要发表核心期刊,时间周期应为1年以上。学术论文写作周期根据个人情况而定,部分学者发表普刊可能一周左右就可以完成,部分核心或者国家级期刊周期将会顺延至3-6个月。

论文投稿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自己直投,另外一种是找中介机构投稿,两者各有利弊,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总体来讲找到期刊最快的速度是直接联系可靠的中介机构,这类机构手上的期刊数量众多,可选空间也更大,同时对于各个期刊的情况也更为了解。注意的是投稿一定要确定以下几个基础信息:刊物正规性、刊物级别、上网要求、出刊时间,以确保发表期刊可用。

除了以上三个步骤之外,一篇论文投稿的流程还包括文章审核、录用、支付稿费、出刊及上网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