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投稿怎样才能提高成功率?
2022-11-21 16:03:09 作者:茅茅虫小酿

如何才能提高论文投稿的命中率,这个问题一定是大家投递期刊时的共同心声了吧!发表一篇论文很不容易,既耗时又耗力的,如果论文没有成功投稿那也算白费力了。不过,其实,发表核心论文成功与否主要还是看录用率,提高录用率就是提高了我们成功投稿的几率,所以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稿件录用率?


一、文章选题要与期刊风格匹配

每天投稿的人数不胜数,审稿编辑肯定优先选择与本期刊风格最贴合的。随随便便就投了的期刊成功几率肯定是不高的。

投稿前,应大致了解自己所在领域都有哪些相关的核心期刊。选择期刊时,专业性期刊和综合性期刊应同时考虑。有些作者错误地认为只有专业性期刊才发表专业性论文,因此只向专业性期刊投稿,无形中缩窄了论文发表的渠道。

尽量选择统计源期刊,统计源期刊是经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以引文数据为依据,客观评价科技期刊后得出的期刊排名表,具有一定的权威性,统计源期刊每年都要进行调整,因此不是一成不变的。统计源期刊无论从发表论文的质量还是受重视程度上都要超过非统计源期刊,也易于被读者重视。


二、明确投期刊的投稿须知 

每种期刊都有自己详细的稿约,一般刊登在每年的最后一期或第一期。投稿前,应仔细阅读拟投期刊的稿约,并大致对期刊进行浏览,了解该期刊的出版时滞、出版周期、栏目设置及是否需要中英文摘要等,尽量使论文在形式上符合要求,不要漏项。


三、提前“侦察”期刊近期刊登文章的类型 

投稿前可以大致浏览拟投期刊最近几期的内容。一般来讲,同一期刊是不可能在近期重复刊登同一内容的,如果自己的论文与拟投核心期刊已刊登过的论文雷同,就不要再投给该期刊,应转投他刊,这样可以扬长避短,有的放矢。

目前大多数编辑部都要求稿件为打印稿件,拒收手写稿,打印稿件字迹清晰工整,但大多数稿件都非作者本人亲自打印,其中误打漏打之处很多,作者要特别注意仔细校对,保证和原稿一致。投稿前还应附单位介绍信,写清联系方式。


四、积极跟进文章审稿进度

期刊论文投稿后,审稿的周期都很长。同时投稿的文章基本上都是会有问题要进行修改的,不会第一次投稿后就能发表。一般期刊编辑部在接到作者的投稿后,会给作者回执或发电子邮件,上面有稿件编号,大家要记住编号,方便之后查询稿件审稿进度。

在收到编辑的修改意见后,谦虚接受细心修改。同时一定要在规定期限内寄回,以免延误发表。


五、适当降低要求,选择交易发表的期刊

如果投递的期刊遭到了拒收,又不想让这一次的写作的功夫白费,可以适当降低一些要求。如果投递的是行业内顶尖的期刊杂志,那么不妨在将论文修改后,重新选择一个比之前难度要小的期刊投递。虽然学术排名上没有顶尖的期刊靠前,但是发表的机会却比之前要大很多。相比于情怀,把论文发表出去似乎更重要吧!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26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6 22:01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