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给你搞定毕业论文的写作格式!
2022-10-10 17:38:25 作者:茅茅虫绿野小仙

上篇给大家说完一份完整的毕业论文报告应该包含哪些部分,下篇我们就要来看看各部分的具体格式要求啦~



1.封面

封面要使用学校给定的统一格式,题目居中,年级,学号,指导老师等信息一般也是居中加上下划线,注意下划线要保证整齐。论文题目要对论文内容有高度的概括性,要简明明确,字数应在20以内。


2.中文题目、摘要和关键词

论文题目一般是黑体三号,居中。

“摘要:”两个字顶格,黑体四号,后面内容采用宋体小四号,摘要应简要说明毕业论文(设计)所研究的内容、目的、实验方法、主要成果和特色,一般为150——300字。

“关键词:”三个字顶格,黑体四号,后面内容采用宋体小四号,关键词一般3——5个,以分号或逗号隔开,最后一个关键词尾不加标点符号。



3.英文题目、摘要和关键词

所有英文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黑体三号,加粗,居中。

英文摘要和关键词除字体不一样之外,其他的格式和中文摘要和关键词的格式要求事一样的,但“Abstract:”和“Key words:”要加粗。注意内容翻译要准确,英文摘要的词汇和语法不用过于复杂,简洁易懂最重要。


4.目录

“目录”两字为黑体3号,居中,第一层次标题“一、”顶格,黑体、小四号,第二层次缩进一字,宋体,小四号,第三层次再缩进一字,宋体,小四号……一般我们在正文中把标题设置好,自动生成的时候,系统也会按照标题级别自动缩进的,目录最好不要手动书写,会很麻烦,强烈建议自动生成,整体生成之后再修改一下各级标题的字号即可。



5.正文

正文内容采用宋体,小四号,每段开头空两字,要符合一般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文理科毕业论文字数一般不少于6000字,工科、艺术类专业毕业设计字数视专业情况而定。

文中标题,所有标题首行缩进两个字符,数字标题从大到小的顺序写法应为:“一、”,“(一)”,“1、”,“(1)”的形式,黑体,小四号。

文中注释要符合本学科学术规范,提倡实用脚注,论文所有引用的中外文资料都要注明出处。中外文注释要注明所用资料的原文版作者、书名、出版商、出版年月、页码。

文中图表的插入也要注意格式,要调整行距至所需大小,返回正文再将行距调整为22磅。



6.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表于文后。文后“参考文献:”四个字顶格,参考文献的序号也是左顶格,并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如[1]、[2]、…不同的文献类型标注也是有所区别的,格式如下~

(1)对于专著、论文集、报告,格式如下(X代表文献类型):

[序号]主要作者,文献题目[X]。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2)对于期刊文章,格式如下:

[序号]主要作者,文献题目[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3)对于报纸文章,格式如下:

[序号]主要作者,文献题目[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4)对于国际、国家标准,格式如下:

[序号]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5)对于专利,格式如下:

[序号]专利所有者,专利名称[P].专利国家;专利号,出版日期。

(6)对于未定义类型的文献,格式如下:

[序号] 主要作者,文献名称[Z].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7.打印及纸张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应一律采用打印的形式,使用A4规格的纸张,通常页面设置都是左边距2.75cm,右边距及上下边距2.5cm,页眉页脚1.5cm,全文行距22磅,装订线在左侧。


8.装订次序

学生答辩后各院系要将有关资料和论文按照封面、中英文内容摘要及关键词、目录、正文、注释、参考文献、选题审批表、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评语、答辩记录表的顺序统一装订成册,存入院系教学档案。

完成以上这些工序,我们一份完整的毕业论文报告基本就成形啦~可能写论文的过程是十分痛苦的,但是当你手拿着打印出来的纸质论文,看着精美的排版,还是会有一丝欣慰的,希望大家可以静下心来认真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期间有什么问题都是可以来找肥虫唠嗑的哦!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
论文框架图怎么做?
论文框架,就像是整篇论文的“骨架”。有了这个“骨架”,别人一看就能大概知道论文是怎么写的,都讲了啥内容。所以,一个好的论文框架图,真的很重要哦!它就像是一张地图,帮助我们和读者快速找到方向。
精选知识2024-03-21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