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投稿必备:论文投稿介绍信怎么写?
2022-09-20 20:55:45 作者:茅茅虫小酿

前几天肥虫在给大家介绍期刊投稿的流程时有提到,期刊投稿不仅仅要上传自己的论文,还要准备介绍信。并且介绍信决定了作者给期刊编辑的第一印象,所以在投期刊论文时介绍信的书写也很重要。上次由于篇幅有限,肥虫只是简单给大家说了介绍信的要点,今天就来展开说明一下论文投稿介绍信怎么写。


介绍信,顾名思义就是把自己的论文介绍给期刊编辑,向期刊编辑描述论文的创新之处或者发表的意义所在。其中主要内容包括所投稿期刊的名字(如果可以在投稿须知中找到编辑名字也可以向编辑问好),作者姓名,作者工作单位(如果是学生就标明院校专业班级),论文标题,论文的创新点,原创作者和没有一稿多投的声明以及联系方式等等。具体可以参照以下示例:


1、个人发起

尊敬的XX编辑部:

您好!

本人以《论文题目》为题的论文已经完整提交至编辑部。本文在XX有什么创新点(简要精炼地描述自己论文的吸引眼球之处),希望能够在贵刊上进行发表。本人为论文唯一作者(如果是多人合作要表明所有作者已经知晓),在此声明:论文成果属于原创,享有自主知识产权,不涉及保密问题,相关内容未曾以任何语种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过,没有一稿多投行为,本人对上述各项负完全责任。

此致

        敬礼!

作者工作单位

联系方式

申请日期



2、委托单位发起

XX编辑部:

您好!

兹有我单位XX(如果有几位作者,稿件中的所有作者姓名按稿件顺序排列)撰写的文章《论文题目》,经我单位审核,符合投稿要求。作者及我单位向贵刊声明,论文内容真实,数据可靠,不涉及泄密,作者署名无争议,未曾公开发表,不存在一稿多投。并接受编委会对稿件的审核修改,现推荐投稿贵刊,请审核刊用。

此致

        敬礼!

作者工作单位名称

申请日期


一封好的投稿介绍信是期刊投稿过程中的点睛之笔,以上的案例也只是简单的示范,大家在给期刊编辑写介绍信的时候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认真书写即可,不要弯弯绕绕,开门见山,语言精简表述。表达语言中规中矩就行,不要谄媚。最后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比如不要有错字漏字等问题,在提交介绍信前做好校对工作。

期刊论文投稿除了介绍信这个附加材料外,还有文章亮点、图文摘要、核对清单、推荐人、声明条款、基金和致谢等部分组成。如果大家除了介绍信,对于期刊论文投稿过程有想要了解的话,在文末的最后肥虫会附上之前的链接,欢迎大家查看。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
论文框架图怎么做?
论文框架,就像是整篇论文的“骨架”。有了这个“骨架”,别人一看就能大概知道论文是怎么写的,都讲了啥内容。所以,一个好的论文框架图,真的很重要哦!它就像是一张地图,帮助我们和读者快速找到方向。
精选知识2024-03-21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