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盲审没过,我差点延毕!
2023-03-30 10:12:53 作者:茅茅虫小靓

论文盲审一般在我们论文的期中报告之后,如果没有要求期中报告,那么时间大概是在写完修改完论文初稿后。

不过论文盲审也不是全部人都会有机会的,一般被抽中的都是一些天选之子。

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也不用太焦虑了,一般本科生毕业论文外审通过率是90%,硕士研究生的比例是73%,博士研究生的比例是55%。

如果是本科生的话,论文盲审还是很好通过的,不过对博士研究生来说,则可能有些严格了,一般就是二选一的概率。

并且论文只有顺利盲审才能进行答辩,所以我们是否能通过论文盲审决定了我们能否顺利毕业。

不要以为送去盲审这种小概率事件离自己很遥远,当时我也是这样的心态,但是没想到就刚好抽到了自己!

今天就准备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毕业论文盲审的那些事儿!

1、什么是论文盲审?

论文一般会经过初审、复审、终审几个环节,偶尔还会有外审这种情况发生。

论文盲审其实也算是外审的一种形式,但是因为要隐匿掉作者的信息所以又叫作盲审。

盲审就是将论文送外单位专家审阅,有的学校是学位办统一进行,有的学校是导师个人进行。导师指定审论文专家,自己送审。


2、为什么要进行论文盲审?

对于毕业论文来说,更多的是审核论文内容是否符合专业标准,是否达到了学术要求。


3、论文盲审一般在什么时候?

每个学校的时间不同,一般盲审时间选在毕业论文答辩前,随机抽取学生论文进行盲审,对论文的内容、格式等进行审核,被选为盲审通过的论文才能进入答辩环节。


4、论文外审容易通过吗?

盲审环节大概率都能过,因为论文盲审基本处于定稿阶段,一次审核不过后面还有修改的机会。

盲审一般是分为ABCD四个等级,学校不同会存在一些差异。评级为A可以直接参与毕业答辩,评级为B、C需要修改后参与答辩,评级为D则不能参与答辩。


一般论文盲审就是从论文的创新点、论文逻辑、理论概念来审核。论文盲审特别是本科论文只要论文不是拼接感重、抄袭明显的,盲审一般都能通过。

一般都能通过,但是如果刚好是不一般的呢?那么就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可能会造成延毕。

论文盲审也有一些“人和”在其中,论文盲审或多或少也带有一些主观因素。碰到严格或者宽松的老师,论文的盲审的结果可能就不同了。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