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我!本科毕业论文初稿一周内能写完!
2023-03-29 14:56:52 作者:茅茅虫小靓

一周真的能够写完论文,甚至时间还有富余,想再快一点写完就不眠不休地肝。

掌握了方法,其实论文初稿很好写的!我们确定好论文框架后,就只要往里面填充内容就行了!



0搭建论文框架

论文框架应该大家都有现成的吧!一般我们在写开题报告的时候就会写了。

如果没有论文框架或者在写开题报告时就是随便复制的别人的框架,也不要担心。对于本科生来说,论文框架也是很好写的。

我们可以去参考硕博的学位论文,找几篇和我们研究方向相似的论文,选出我们用得上的框架,把这些框架融合一下。



0分类收集资料

论文框架搭建后,就要开始收集填充我们论文内容的素材了。

我们搜集参考文献的时候要尽量选和自己论文选题相关的文献,如果没有关联性高的,选相关性较低其他的也可以。

同时我们下载文献时,也不要胡乱下载。给大家分享一个方法,以知网为例,我们在下载前可以看到每篇文献的下载和被引用次数。

不知道怎么判断文献的好坏,就可以选择下载和被引用次数多的文献。



0阅读筛选文献

我们尽量要多看一些文献,建议至少要有15篇。因为我们参考的文献篇数越多,这样我们在后面查重时就更好处理一些。

阅读文献的时候,我们要做到有的放矢,略读和精读结合。

略读就是可以用一看标题二看目录三看摘要的方式来筛选文献,如果我们按照这个顺序读下来发现和我们的论文选题不搭,那么就可以马上跳过这篇文献了!

精读就是在略读的基础上,阅读那些与我们论文十分相符的内容。理清我们的论文的大致框架,一边看就可以一边确定哪些内容可以直接填充到我们的论文正文内容当中。



0精准填充正文

论文确定好框架之后写起来就真的特别简单,无非就是引入问题、介绍问题、分析问题、建模、收集数据、 总结。

在前面的基础上我们已经对主要参考文献进行了一个筛选,我们现在要做的工作也很简单,内容对应标题直接复制粘贴就行。

像一些文科类论文不需要进行实证(验)分析,就可以多写一些论证的文字描述。



0调整格式

虽然我们只是提交的初稿,其中还有很多需要修改的地方,所以建议大家提交初稿前把论文的格式设置统一。

不知道字体、字号等格式要求的可以去问自己的导师,或者参考网上的也行,一般就是黑体或者宋体。


0查重降重

论文初稿是否要查重每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但是如果前面的填充内容大家复制粘贴得较多的话,建议还是在交稿前进行一下查重。



查重后,再把查重报告中显示标红的部分进行修改。

本科毕业论文一周真的能写完,如果你觉得做不到,那是导师逼得还不够狠!

不过这样更好,我们也不要老是等到DDL再去赶论文!如果已经意识到时间不够了,就赶快行动起来!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