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降至10%,最全论文降重方法分享!
2023-03-27 11:39:54 作者:茅茅虫小靓

写完论文初稿真是喜大普奔,心情愉悦,看啥也都顺眼了!

好心情的破坏始于一份查重报告表,看到查重率的那一刻,真是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要不怎么说大学生发疯是常态,不然不让发疯大学生养着养着就die了!唯有发疯才能借“疯”消愁。

面对狂飙的红色查重率,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写论文时的降重方法:不能说效果有多惊艳,但是亲测有效!


01 翻译法

虽然翻译法已经被很多人诟病过,降重效果有时候效果不怎么好。但是这作为一个救急的方法还是可用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不过也有一些同学反馈可以多翻译几次,例如按照中文——英文—阿尔巴尼亚语——爱尔兰语——法语——韩语——英语——中文这样的顺序来翻译,在中途还可以换一下翻译软件。

因为语言的语法差别,通过翻译法降重后还需要我们自己把不通顺的句子修改一下。


02 规避13字符原理

首先,给大家说一下知网的查重规则:连续13个字符重复就会进行标红,包含标点和数字。

如果我们的标红部分,句式较短可以用这个方法来降重。

1、主(被)动句式:通过采取把(被)字句调整语序,打破连续重复的规则来实现降重。

2、同义词替换:同样也是通过替换标红句子中的内容,然后破除13字重复原理实现降重。这里推荐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反向词典来寻找替换词。

3、增添虚词副词:虚词副词添加在句中既不会影响原句的意思,又能通过增加句子的字数来规避重复率检测。

4、长短句拆分或合并:该方法也是一个比较常用的方法其原理也是基于改变单句的字数长短来达到降重的效果。


0删除法

这个方法虽然听着有些敷衍,但是这能从根源解决掉查重的问题。我们可以把那些冗长的、不必要的标红的章节、段落或语句直接删除。

不过,这个方法会导致我们总字数的减少,所以适合初稿字数较多的同学。


0图片法

把我们的图表转换成图片后再插入,据说可以有效避免查重,如果你的图表是参考别人的部分较多,建议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0外文文献法

这个方法和论文翻译方法不同。这个方法是我们直接去找与我们论文相关的外国文献,然后把外国文献翻译成中文。

因为有些外国文献不被知网等系统收录,所以我们可以用这个方法挑一些内容写进论文中。


0回忆写法

其实就是我们自己进行人工降重,把标红的内容看一遍,然后再按照自己的回忆用自己话表述出来。

具体表述时,可以根据自己理解的意思来表达,要有自己的思维逻辑,一定不要完全照搬照抄,哪怕是引用的参考文献,也是算作重复率的。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全部方法了!最后提醒一下大家,不同的检测系统检测出来的结果可能会不相同,所以大家在查重前要明确自己学校的查重系统,不然很可能出现越降越高的情况!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