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似导非导?可能是你这些事情没做好!
2023-03-27 11:19:03 作者:茅茅虫小靓

我们在写论文的时候,是不是总是觉得导师给我们的意见就像废话文学一样。

用当下的段子来说就是:似导非导。

导师为什么会对我们似导非导,除了他真的很忙之外的原因,大家有没有想过或许是自己还有一些欠缺。

假想一下:一件已经强调了很多次的事情,但每次总是有人记不住,换作是你,是不是也会很生气。

这就是导师审阅我们论文经常发生的事情,明明都说了要有15个以上的参考文献;

不要参考水刊,可以不用全部是核心期刊,但是必须要有几篇代表;第一章本科不用单列出引言,直接写就行……

像这些问题老师可能已经强调了很多次了,但是我们去找他修改论文的时候,有没有认真地把老师强调的问题解决好;论文写完后自己有没有认真地看上几篇,检查错误?

当我们拿着自己论文出现在老师面前的时候,老师就文章的内容向我们提问的时候,我们却一问三不知。

要我是导师,我也选择似导非导地敷衍学。

所以我们在提交论文的时候,应该就要把老师说的注意事项检查一遍,尊重是相互的,不然也不要私下又抱怨导师啥也不说。

除了可能是态度方面导致导师不满意我们的论文,还有一些是因为信息差让我们错过了很多获取论文写作的相关资讯。

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波。



1、去正规网站找专业数据

找文献我们一般可能就去知网找,但是知网也不能收录全部学科的文献。

除了知网还有很多网站可以查询到我们需要的资料。

①中文数据库检索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维普数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资源系统;超星数字图书馆。

②外文数据库

Elsevier Science期刊全文数据库;SpringerLink数据库;美国Wiley InterScience数据库。

③在搜索引擎中查找全文

谷歌学术;百度学术;Sci-hub;OA图书馆;Web of science。

除了以上方法,如果要了解一些数据统计,可以去国家统计局国家数据艾媒网、巨潮资讯和国家信息中心这三个网站去查询。

或者直接在参考文献中引用文中的数据。


2、快速写好论文大纲法

给大家分享一个既能快速写完论文提纲,质量又高的方法。

我们可以直接去找几篇与自己论文选题相关的学术论文,中和一下它们的目录,然后进行改写就行。


3、参考文献格式正确引用

一些文献可以直接在知网上导出参考文献的doi格式:勾选好参考文献→选择“导出/参考文献”→选择复制到剪切板文字即可。

一定要设置交叉引用,不然就会标红,影响我们的查重。


4、最靠谱的论文降重法

翻译法是最有风险的,因为可能这次没有检测出来,但是下一次可能就会被检测出来。

论文降重最靠谱的方法是先机器降重再自己改写。

查重前要知道自己学校的论文检测系统,知网系统我们就用数据库是知网查重系统查,是维普就是去维普的数据库查重。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