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答辩!分享高级“抄”论文套路!
2023-03-21 17:13:49 作者:茅茅虫小靓

“写毕业论文可以抄吗?”我猜很多人应该和我一样,也动过这样的歪脑筋。

此时正在看手机屏幕的你,不要假装左右乱瞟了,你心虚的目光已经出卖你啦!



其实,我觉得写毕业论文,特别是本科生写论文不都靠“抄”出来的嘛!现在不是纠结可不可以抄的时候,更高段位的已经在想“该怎样抄才不会被发现”。

所以关于可不可以抄的问题,我的观点已经很明确了,现在来给大家说一说怎么“抄”才能像我这样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的答辩。


01 借鉴框架和标题

我在写论文的时候的框架就是从几篇硕士论文中直接扒下来的。在开题汇报的时候,老师看了我的框架后还说写得很好,并且也没有质疑这是不是我抄的别人的。

但是一字不改直接抄别人的框架和标题,这种“抄法”肯定是不行的。单抄一篇,风险也太高了。

我建议的方法就是:找到3篇和我们论文题目相似或者研究方向一致的硕博论文来参考。

把这3篇文献的框架和标题融合一下,然后再根据我们的内容修改一下,看起来像是我们可以写出来的水平。



02 借鉴问题和策略

前面我说的借鉴框架属于全局,那么借鉴别人的问题和解决策略则是属于部分。

这两者是不同的,因为有不同的“抄法”。像我们如果对自己的选题写不出好的问题分析的话吗,就可以参考一些别人的写法,这里建议大家去看一些期刊论文。

因为期刊论文的篇幅短,一般就针对某几个点来写。这样我们就不用像看学位论文的时候要阅读很久了。

像提出问题的思路抄了,那么和他对应的解决方式,在我们借鉴的原文中是一定会写的,因为这两者一定是配套的。

那么该怎么抄好啊?同样的还是可以融合几篇论文的写法,取他们的共同点写小标题,然后自己在自己概括写一下内容。



03 借鉴观点和术语

写论文肯定是要有参考文献的,也就是说除了自己的口水话肯定是要一些看起来就很有理论的话出现在我们的毕业论文中。

那么这些话那里来呢?当然是从以前的研究学者的论文中提炼一下,不过有一些作者写的是真的很好,就是有一种你此时此刻的感受和他是一样的,但就是写不出他那样的句子。

当然除了respect,我们也可以借鉴这些优质的内容,虽然我们写不出这样水平的话,但是锦上添花总共可以吧!在这些话中再加一点点自己“悟”出来的东西。



比如我当时就借鉴了“破解XX的体制障碍,构建XX二元治理,:“ XX +N ”激发XX发展”这些写法。当然长段的句子也可以拿来抄,注意降重就行了。

而且就是这种模仿写多了,论文写到后面你会发现自己也不知不觉有了这种写作思维。反正我当时是这样的,也算是抄出感悟了。

今天的论文高级套路就分享到这里了~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
论文框架图怎么做?
论文框架,就像是整篇论文的“骨架”。有了这个“骨架”,别人一看就能大概知道论文是怎么写的,都讲了啥内容。所以,一个好的论文框架图,真的很重要哦!它就像是一张地图,帮助我们和读者快速找到方向。
精选知识2024-03-21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