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外文文献怎么查找?
2022-11-21 16:06:47 作者:茅茅虫小酿

今天肥虫在后台看到有小伙伴提问怎么查找外国文献,突然想到好像之前介绍查找文献的方法适用于中文文献的较多,虽然也能查看到部分的外文文献,但是毕竟不是专项也不全面,所以肥虫又整理了一些查询外文文献的渠道,希望能供大家选择参考。

1、知网

方法一:

首先,在知网的检索栏中输入你要查询的文章标题,点击检索后。




选择页面上的“外文”。检索出来全部的就是外文文献了。




接着,点击自己要找的目标文献,接着就会看到跳转到了“CNKI学术搜索”页面。




然后,在“Sources”下带有链接图标的就是文章来源。




点击后在新页面中找到“PDF”文件。(如果不能打开可能此文章需要付费)。







方法二:

直接在知网的首页找到“外文资源总库”,然后进入就会来到“CNKI学术搜索”页面,同样是在检索栏中输入自己想要检索的内容。


检索后就可以看到多篇文献,这个时候勾选文章,点击“导出文献”右下角就会弹出小方框,点击“复制到剪切板”。




打开SCI-HUB网页,粘贴刚刚复制的内容到检索栏中,跳转页面时,如果出现了“open,access”等英语提示,点击确认就行。最后就是找到“pdf”字样的内容点击下载就可以了。




2、谷歌学术

在浏览器找到并打开谷歌学术网址,同样是在检索栏中输入主题词,接下来的操作和在SCI-HUB网页的操作相同,肥虫就不再赘述了。




除了以上两个示例,也直接进入SCI-HUB网页,和CNKI学术搜索网页直接查询外文文献,除此之外,还有布克学术、IEEE、Sciencedirect、PubMed、Springer、OVID、EBSCO等网站可以查询外文文献。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