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夸我PPT做得不错,马上来给大家分享经验!
2023-05-23 12:58:11 作者:茅茅虫小美

答辩时有几位老师都夸我PPT做得不错!答辩完后,马上来给大家分享,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思路。

 


1、PPT结构

一般我们论文答辩陈述ppt的时间不多,所以我们在制作PPT时一般有5至8页即可。

主要包括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框架及内容,研究结论四部分。


2、主要内容

研究背景和意义:在研究背景方面,可以结合研究现状指出我们研究这个选题的必要性。研究意义中,大家可以分为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两方面阐述。

研究思路和方法:在研究思路和方法中,大家不需要把两个东西分开写,因为思路里面会涉及到方法,所以可以在阐述思路的过程中说明你使用的方法。

给大家一个模板:本文以…为研究方向,以…为研究对象,借助…方法表明了…,借助…方法构建了…,最后,得出…结论。



研究框架及内容:我们可以把框架和内容作成论文大纲的那种样式,因为关于论文框架和内容本来就是联系在一起的。

我们可以在介绍框架的时候,顺便延伸到该框架下的内容。

研究结论:撰写论文结论时记住,只需要阐述我们自己的观点就行,不用加入别人的观点。

如果是对策类型的论文,直接说我们的对策就行。如果是综述型的论文直接写论文的亮点有哪些以及还有可能存在的不足即可。



3、工具分享

我接到答辩通知的时候,其实离正式答辩已经只有几天的时间了。虽然听着时间还挺充足的,但是在具体实际操作的时候就会发现时间不够用。

准备论文答辩不仅仅是要论文答辩PPT,更重要的是要熟悉我们自己的论文,要能够回答老师们提的问题,还要熟悉我们的论文答辩PPT的内容。


如果平常做事慢的人,这几天的时间还真不一定能忙过来。所以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茅茅虫论文写作助手。

我们只需要输入我们的论文摘要、论文提纲以及论文基本信息后就能快速生成答辩PPT,还会提供论文答辩PPT的详解、论文演讲稿和论文常问问题。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内容啦~预祝大家答辩都一次通过!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