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一论文狗,还不会选题怎么办?
2022-12-01 15:48:22 作者:茅茅虫绿野小仙

如果说本科的时候属于半放养,那研究生阶段绝对是全面放养的状态,但是导师又催着我们发论文,说到论文,其实很多同学本科毕业论文都是稀里糊涂完成的,但是研究生阶段的论文要求就更加严格了,才研一啊就要被逼着发论文的痛苦,谁懂?


别说能不能成功发表了,很多同学甚至直接卡在了选题阶段。所以为了让大家顺利渡过第一关,肥虫就带着“选题攻略”来拯救你啦!

Part 1——选题建议

1)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

首先问自己,有哪些主题是你想要深入研究的?其他人是否对这个主题有了深层次的研究?你的导师是否可以指导你这个主题?你的文献数据库有足够的资料支撑你去研究么?

2)选择一个更容易驾驭的主题

要认准自己的水平,跟着政策走没错,不需要只盯着国家重点项目,但是从中找出来一个小的切入点,就足够我们写出一篇水平和话题度较高的论文了。

3)跟你的导师进行沟通

当你觉得你选好了一个话题,你需要跟你导师进行沟通,作为过来人,他会向你提出问题并评估你是否可以完成这个学术问题。就算否定了你的选题,那么导师也会看到你的诚意和努力,会跟你进行选题的进一步讨论,会让你受益匪浅。

Part 2——选题工具

NO.1【中国知网】

要说工具,那我们肯定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国知网,知网利用大数据技术提供智能选题分析、文献推荐、格式检查等。打开知网,输入主题,点击导出分析,选择可视化分析,点击全部检索结果分析,就可以看到该主题下,近年都有发表过哪些相关论文,借鉴他人的研究主题,我们就可以快速敲定选题的角度。

NO.2【茅茅虫论文写作助手

茅茅虫论文写作助手依托PaperOK的强大数据库,也给大家储存了上亿文献。通过输入主题和关键词,系统也会推荐很多的文献资料和相关主题的论文提纲,我们可以选择在线预览,通过拆解别人的论文框架,我们也可以逐渐明晰自己的选题切入点。并且茅茅虫论文写作助手是一站式论文写作平台,选好题之后可以直接在线编辑写作,并且提交查重。

NO.3【维普智能选题】

维普也可以通过搜索关键词和论文类型,判断选题题目是否重复/修改;推荐参考文献;下载论文模板和参考文献,可在线预览参考文献。

NO.4【青泥学术】

青泥学术大数据学术写作辅助平台,由学术志出品,通过对国内人文社科领域的核心期刊文献进行AI大数据智能分析,为学术群体提供学术文献数据分析及智能学术写作一站式服务,解决学术选题,投稿,文献分析,论文写作等方向的问题。



都说研究生只有考上那一刻是开心的,毕竟以后的日子都要和论文作斗争,不过幸好你们有肥虫这个贴心的论文管家啦!肥虫存在的意义就是让你们的论文不再难写~

相关推荐
2024年4月1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20 05:02
2024年4月1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12 19:26
2024年4月3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4-04 22:06
2024年3月29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9 19:32
2024年3月22日更新
系统更新
产品日志2024-03-22 23:13